close

2010桐花.jpg 

昨天晚上 睡不著 天氣熱 又不想製造Co2來 讓一些小國因為海平面上升而消失 所以 翻來覆去 一整個無法睡

抑或是 心理 在想著某事吧!

想了想 這個五月 過到現在 到底做了些什麼事! 突然想到 五月的第一個星期 和朋友 上山 看了看油桐花 連續兩年 在這滿山白頭的日子

金黃色的陽光 剌的眼睛睜不開的初夏 汗珠一顆顆冒在額頭上 腳步卻 一步一步踏著覆蓋青苔的階梯 走上山去!!

如果 不是這個時候 我想 除了星期六日有機會出去走走 要不就平日忙到只能 仰天吐一口氣之外 好像也沒啥機會抬頭看看那

無限透明的藍 的天空吧!

昨天晚上 想到了一朵一朵白色的油桐花 就掛在樹上 等風吹來 一朵朵or一片片的花瓣 就照著布朗運動的定律 奔放又自在的 旋轉下來

當然 微風吹拂過臉上 眼睛看著美景 真想就停在那一刻!

但 腦中 又滑過了一首詩的未兩句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拜託!!! 看了這兩句 可別和 荷爾蒙扯上關系

怎麼會想到這兩句 我也猜不透 只是在想 看著路邊的路人 都撿拾都 一朵朵完好的花瓣..
那..那些 不完整的胞弟胞妹們 跌落在樹下旁的泥土 確也是從樹上 跳舞 旋轉下來  是多麼的情何以勘呀!

2010桐花5.jpg 

這些胞弟胞妹們 可是以小我完成大我的心情 作成春泥更護花呀! 看看上圖後面的那些油桐花 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這兩句話 經過時代的演譯 倒是給"好人卡"下了 很好的註解呀^^

BUT 這兩句的原意 和"好人卡"的含意 卻又是 八干子打不著關系~

2010桐花4.jpg 

2010桐花3.jpg 

all photo by Sony by Milli Q..Thanks a l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