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瞬為風.jpg 

<轉瞬為風> 這本磚頭一樣厚度的書 好看在那? 我想就是那種 接力比賽 團隊合作默契的養成過程.

書的內容 是在講 春野台高中的田徑隊 為了想進 全高運比賽 追夢的過程

好友之間(神谷新二)的互相掋勵 互相想起越對方背影  就是一種自我追尋的過程.

就像書本中的阿三教練 所說的: 你們兩個是命運的安排,沒有神谷 連不會堅持,沒有連 神谷不會進步神速..

這本書中的小故事很多 但 就是小故事很多 才很容易的進入劇情 進入這個團隊  好像你就是 春野台高中田徑隊的一員!

書寫的手法很平實 很生活化 所以 情緒很容被被渲染  就像高中時 練大隊接力一樣..

有比過球賽的都知道~

我多能體會那種差一球就贏了的 不甘心!

當新二因為自己失誤,使得接力賽的大家無法晉級

同樣的不甘心,我透過作者的文字感受到了  腦海中馬上浮現 閉著眼 嘆著氣的畫面!

----

而有時 新二在比賽時 身為隊長的他 擔心隊員的心情 在東張西望的時候  而乎略了 當下最重要的"專注"時

你恨不得衝進 書本裡狂毆他的頭,叫他專心 =,=   (他真的是一好隊長呀!)

另外 書本中 對於跑步動作的描述、運動場的千變萬化、運動員的心理、團隊隊員間的種種磨合和化學反應全都鉅細無遺。(好看)

特別是在 400m接力賽的部份 那種 感情的氛圍 早以不是 4個人的情緒 而是 膨脹到 ∞..

不得讓我懷疑 作者是不是 高中也是田徑的選手 描寫的真的是太好了.

400m.jpg 

----

我是喜歡運動的人,經歷過講求隊友合作的比賽,更明白作者對運動的深刻理解並非出於一朝一夕的 刻意創造。

書本中 總是會有幾句話 讓你熱血起來 有時 眼眶也是會泛著淚!

即便是 「我可以去縣賽了!」 這麼簡單的話 都可以讓我沸騰!

我不是運動員 但我很愛書的一句話

:運動的世界裡輸贏並不代表一切,然而當自己的努力得到相應的回報時,那種喜悅妙不可言!」

 或許 跑步這個運動 更證實了我的一個想法

所踏出的每一步 都是對自已的極限挑戰  又更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