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浦江from和平飯店  

上海 這地方  只知道 黃浦江 把上海這地方 分成 浦東與浦西 認知就這麼少~ 

還有國共時代的兵慌馬亂 八國聯軍的租借地等

 到了 浦東國際機場  天氣很冷 下著雨  風好大

上海這城市 硬體做的愈來愈好 高樓、地鐵、電車、shopping mall 高檔的餐廳 飯館 也不比台灣少 ....

但.......軟體方面.. 真的..!!

喇叭聲 絡繹不絕   只要出門 感覺上 就是拚命找個 可以容我之身的地方 吃飯、逛街! 人 真的多到嚇死了!

文化素養 讓我卻步  在外灘的路上走著 嚓身而過的人 都會有人 把痰吐到你腳邊  ><"

到南京東路逛街 隨時都會有人 問你要不要買包包 (A貨).我怕都怕死了 怕走到 百花深處 就出不來了..去去去 ..!!

不知道為什麼 覺的 上海這地方的 建築 創新與老舊 好像 無法磨合的很好

 (但 日本京都 就不會讓我就這麼大的落差)

P1010321.JPG  

上圖:我的重點是 這個"特色建築"就是 外掛著 很多棉被(最右上角)、衣服! 不照 可惜呀!

上海的物價水平 不輸台北呀! 我想 這他們的收入 根本不成正比

說真的 到上海 這麼多天 哈 哈 沒有吸引我的食物.. 因為  那邊有的 台灣也都有呀!!!!

除了一樣...就是路邊的 圓圓的 稍微烤的焦焦的 烤餅!加些蔥花 or 白豆沙 就搞定! 一個約1~3元 RMB 市井小民吃的 

它的魅力 說穿...了 就是 就真正用燒紅的碳火 去烤 所以吃起來 特香  也感覺上 把上海真實的市民生活給攪出了味~

I  

上圖:有種很親切的路邊食物!

不過 真的要說的是 :

 那邊的大學畢業生 每個 英文溜到不行 每個人的態度都非常的 aggressive! 心中都對未來充滿目標  有方向 有想法!

每個人都想成為 高端人才 都想把自己的人生目標實現 !  

 這不僅是我自己 的感觸 也是和一位朋友 (在上海念書與教書工作的台灣人)所討論出來的

那邊的大學生 個個念到三經半夜 沒到十點是不會休息的.=,= 我聽了 差點沒嚇到 但 ...這是事實呀

與上海學生對話才知道 他們對未來 都有種信念:一種對未來目標確切  努力往前衝  樂意活在當下 去做每一件工作 只為讓自已更好。

頓時 我知道  這次上海行  有所頓悟!

來兩張 夜景照吧

1. 萬國建築@浦西

上海夜景.jpg  

2.東方明珠@浦東

上海夜景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