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370.JPG  

 上圖:趕上 最後一波的 鳶尾花 花期

在今年的2011年 天氣很怪 過了一個 沒有春天 直接跳到夏天的酷熱天氣  到了今天 5/1號 也沒聽到春雷響

我看 連梅雨 搞不好 都不會來了!

這樣古怪的天氣 造成開花的時序 延後  讓我 在五月的初夏 落空不少!

連續三年 上山去了 土城的桐花節 只是  今年的開花狀況 明顯少了許多! 很明顯的 花期延後!

白色的油桐花 沒開 讓我心碎 ! 下次 應該要嘗試 別的路線才行!!(ex:龍泉路那邊 好像不錯喔)

所以 try again

今天早上一早 就去了 紅樹林站 就為了 要去三芝賞花

P1010355.JPG  

BUT....

三芝的百子蓮(愛情花) 原本應該要 白紫交錯的美景 也沒看到....  因為 花期也是延後 約一周!

          鳶尾花時期 又沒趕上 只能看到末期的花況! 但 至少 看到了 ^^"

說真的有種 淡淡的惆悵呀!

不過 由於 櫻花開的季節剛過 造成 櫻花樹上 結了許多的小紅色點點的 櫻花果

就有同行的友人 把它摘了下來吃  嗯......旁人 說了一句: 紅一點的比較好吃 =,=

這時  這又讓我想到

祝嘏櫻花釀作醅,勝他壽酒製蓬萊...這一句詩詞

(ps.祝嘏= 祝壽)

這詩:  不說自明 不就是  櫻花酒 來的比蓬萊米製的酒 要好喝嗎?

直接生吃 櫻花果 也太澀了吧.!! 還是加工一下 比較好  (前人 都說的這麼明白了)

所以 那位同行的友人 拜託 別在當神農氏了^^" 

P1010326.JPG  

在三芝 淺水灣的沙灘上  看到兩個女生 很特別 (就是上圖那兩位拉)

準備了一塊 野餐布 點心 飲料 坐在 沙灘上 看了大海 聽著浪聲

哇! 生活 也可以這麼簡單 

下次 我還真想這樣 帶著 野餐布 點心 飲料 就坐在 土城山上的善息寺 那...

看著遠山 耳邊傳來 山友準備的鳳飛飛專輯  渡過一天  (話說 昨天和朋友去爬山 就是這等情景 )

------

這次去三芝 看了這麼多的花草植物

心理 總想著 要不要 在老爸 在大溪的農地 認養些什麼

突然  想到....來認養  桃花 吧 !!  哈哈 上天不給我 那...我來自己種 總行吧

ya 呼~~~

必竟 : 別人都是桃花朵朵開,我們卻是桃花躲開開 !!    ><"

下圖: 我自己做的貝殼畫 說真的 沒啥創意~

P10103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c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